滁州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0 17:2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8月29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纪检监察工委关于2020年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主持。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办事处党政负责人、直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从严从实稳根基,正风肃纪促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大压力传导,持续推动责任落实。党工委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监督考核,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纠治不愿为、不敢为,重招商、轻服务等问题,以过硬作风和高效服务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政务环境,为建设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务实高效、文明和谐的经开区提供坚实保障。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