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5:0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7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经开区党工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书面通报了经开区党工委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综合分析情况报告。会上,徐保月首先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真刀真枪,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全面认领。

徐保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能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既交流了思想,也增进了团结。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保月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武装作为履职之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抓好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会议上大家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和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将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和“不贰过”的决心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治标治本作用,确保巡察整改成果颗粒归仓,真正以巡察整改促进经开区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要不断锤炼担当品格。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干部担当作为。大家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能担当的硬肩膀,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在经开区积极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综合办公室:蒋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