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7 09:0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7月6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杜永冰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经开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管委会与安委会成员单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救援大队、滁州卷烟材料厂、安徽康佳电子等三家标兵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徐保月指出,2019年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了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双下降,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事故防范能力不断增强,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滁州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但目前园区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为2020年经开区和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

徐保月强调,思想警觉要一时一刻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创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的首要目标,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工作主基调,始终坚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底线。要牢固巩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可避免的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发生事故发生。监管举措要一招一式不能走样。要坚持严格规范标准抓源头,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抓投入,坚持突出隐患排查抓预防,坚持严格依法治理抓监管,坚持完善体系建设抓应急,坚持强化风险管控抓提升。安全责任要一着不让压紧压实。要聚焦协作和督查两个方面,做到联动有效,问责有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重点抓好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工作,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加强监管执法和工作检查,严格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规上企业负责人及获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应急管理局:李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