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助力“两重”行动

138家企业和12家银行达成意向合作金额209.77亿元

发布日期:2020-06-15 14:5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6月12日,滁州市2020年“两重”行动银企对接会在滁州经开区召开,138家企业和12家银行共达成意向合作金额209.77亿元,并现场签约50.86亿元的合作协议。签约后,12家银行宣传推介特色金融产品,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六稳”“六保”系列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平台,实现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精准有效对接。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为稳定市场预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突出贡献,1至5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321.83亿元,增速20.67%,完成省政府下达新增贷款390亿元的82.52%,提前完成“双过半”;实现直接融资93.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

会议就聚焦重大战略、重点项目等重要领域和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薄弱领域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银行要对标全省前列,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搭好银企合作平台;企业要以诚信为本,守好自身长远发展的基石。

副市长姚志出席会议。

——2020年6月15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