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暨2020年一季度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19:2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5月15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暨2020年一季度述职会议。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刘亮、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四级主任科员吴旭东到会指导。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非公综合党委、办事处、机关各部门及同创公司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城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国家税务总局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王刘亮在指导时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突出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问题导向,采取“现场述、书记点、大家评”的形式,会议严肃认真、效果很好,是对滁州经开区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符合中组部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通过述职,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职责和工作中的不足,起到了提神醒脑、明晰方向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目的。希望经开区以述职评议为抓手,更加注重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把握重点、强基固本,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更加注重示范带动、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经开区一年来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盘点,更是对大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去年以来,滁州经开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和滁州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徐保月强调,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以增强抓党建的高度自觉,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切实提升抓党建的整体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固本培元强根基,切实推动党建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徐保月要求,决胜之年要有决胜的精神状态,攻坚之年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韧劲,尤其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两场仗”、夺取“双胜利”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基层党员干部、优秀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刘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