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智能穿戴精密模组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28 10:1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智能穿戴精密模组件项目;

(2)项目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永阳路8号;

(3)建设性质:扩建;

(4)总投资:1480万元;

(5)建设内容及规模:利用公司现有的H2、H8厂房、土地及基础辅助设施,此项目建筑面积约1400㎡。通过购置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自动清洗线,自动滚挂镀线,FISCHERSCOPE X-RAY XDV-μ膜厚仪,自动滴定等分析仪器等,进行智能化模组线扩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年产2亿个智能穿戴精密模组件产品的产能规模;

(6)现有工程及环境保护情况:

H2厂房三层建设了2条电解除油生产线、2条自动光阻显影生产线、涂布房、3条自动蚀刻/去膜生产线等。H8厂房建设一层建设自动柜式短清洗线1条、自动柜式长清洗线2条、自动强力离心式研磨机4台;二层建设自动卷对卷清洗机(3机6线)、NU/CLEAN300xlr自动清洗机1条。

废气:H2厂房酸洗废气经密闭收集+1套碱喷淋塔处理后,硫酸雾、氯化氢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后尾气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H2厂房涂布固化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密闭收集+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NMHC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中“电子工业,电子元器件、平板显示器、电真空及光电子器件、电子专用材料、电子终端产品”对应的标准限值后尾气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H8厂房废水中和产生的硫酸雾经采用2套废气喷淋塔处理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尾气通过2根15m高排气筒排放。

废水:项目产生的超声波脱脂、电解脱脂及水洗等脱脂废水进入厂区现有脱脂废水处理系统预处理,再和其他生产废水一起进入厂区综合废水处理系统处理。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预处理后达标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一起排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经污水厂集中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尾水最终排入清流河。

噪声:项目设备噪声经车间厂房隔声、基础减振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达标排放。

固废:生活垃圾等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纯水制备产生的废活性炭和废反渗透膜交由厂家回收处置,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综合污泥与废化学品包装材料暂存于厂区内危废库中,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综合污泥交由池州西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废化学品包装材料交由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对项目建设地与区域规划相容性分析,分析规划相容性;通过对项目工程分析,确定项目运营期污染物产排情况和相关防治措施;从技术经济角度论证项目拟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并预测项目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的程度;根据环境保护审批原则综合分析得出项目建设可行性与否的结论,为项目环境管理提供审批依据,为项目工程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三、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永阳路8号

联系人:邵总

电话:0550-2171868

四、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志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高新区长江西路与创新大道交口置地创新中心3218室

联系人:王工

电话:0551-65304785

电子邮箱:47967166@qq.com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任何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可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提出项目环保可行性意见及要求。

2、任何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可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提出完善项目环保措施、防止项目污染的意见和要求。

3、在完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将再次进行公告。

4、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将认真听取公众意见,科学、公平、公正、合法地进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t507I7qRJr-bP1dVXH3CQ

提取码:umfa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以信函、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与项目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建设在环保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

附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