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两手抓

——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见闻

发布日期:2020-02-26 17:37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一块块原料加工成品、一箱箱货物装车待运、每一名工人都佩戴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这是日前记者在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的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家本土上市企业,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落实好对抗“疫”一线的捐赠安排,一方面在切实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防疫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双管齐下”,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出示通行证、检查口罩、消毒清洁、测量体温……每天早上7点至8点,是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高峰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安排员工分部门错时上班,并开通两个通道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负责监测体温。记者在公司门口看到,员工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接受证件检查、消毒清洁,最后完成体温检测四个步骤后才能进入厂区。进入厂区,浓烈的消毒水、酒精味道充斥着鼻腔。

开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祝自爱告诉记者,公司在疫情防护方面下足了功夫。疫情发生后,集团董事长范劲松第一时间带队成立防疫指挥部,全力投身到防控抗疫的一线战斗中。抗疫项目组分为风险组、隔离组、物资组、检疫组、消毒组等8个小组,每日高效运转。

为做到“抗疫情、抓生产”两不误,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前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疫情伊始便迅速对员工进行抗“疫”防控教育,避免恐慌。公司还开发了小程序,从1月16日开始每日数字化追踪员工行程及健康情况,对于滞留或途经湖北的员工的隔离工作给予及时关切与安排。为确保员工及时安全复工,公司安排专用车前往全椒、定远等地接员工上班。

防控细节多,员工返岗状态好。在解决员工吃饭难的问题上,开润股份把原来的自助餐改成一份份的固定餐,在就餐排队时人与人间隔一米,用餐时尽量不说话,不交流。此外,还设置了诸如在公司怎么喝水、怎么吃饭等42个场景防疫指南。每天分早上7点半、上午10点、下午4点三个时段对每个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每个开润人复工后的健康安全,为公司应对疫情筑起安全“防护墙”。

“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润股份副总经理范丽娟如是说,目前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85%,公司通过抽调行政人员到一线、加班加点以及增加薪资等激励措施,产量已经恢复到年前的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开润股份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前线。早在年前疫情刚爆发,医疗物资频频告急的情况下,该公司就在全球范围内搜集紧急医用物资,最终从德国、美国、韩国等6个国家抢购到超10万只口罩,用于对外捐赠和对内防御储备。随后公司紧急向湖北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定向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2万多只N95口罩等医疗及生活物资;同时向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万元和3000只N95口罩;向合肥工业大学捐赠1万多只医用口罩和400只N95口罩。目前,第一批物资已以最快速度运往一线,而第二批捐赠物资亦在积极筹备中。


——2020年2月25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