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深入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08 08:31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2月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先后参加调研。

“员工中本地人占多少?”“员工返乡后和复工前身体健康状况有无核查?”“疫情防控举措到位了没有?”……在康佳电子、长电科技、博西华、开润股份等企业,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要求春节期间放假的企业要严格执行省政府通知要求,一律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做在复工复产前,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前员工全面健康筛查,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格外注重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对体温异常人员做好登记,并按照规定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坚决堵塞漏洞、化解风险。

主要生产红外电子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尚钧医疗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尚未全面复工。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后,张祥安鼓励企业加强组织调度,在保障人员安全、生产安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尽可能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资,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盼盼食品、立讯、达亮电子、寒锐新材料等企业,张祥安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恢复等情况。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工人体温检测、防护用品佩戴检查等,解决好安全就餐问题,做好宿舍、食堂、厕所、办公区等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员工身体健康

每到一处,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祥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精确掌握返企人员来源构成和身体状况,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得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有条件的企业要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切实拿出有效阻断措施,坚决防止“0”突破“1”,即使输入了“1”要坚决防止“1”的扩散。各地各部门各园区要精准施策、分类应对,加强复工指导、落实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

——2020年2月7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