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托底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劲主持

发布日期:2021-08-05 08:5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8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陆峰,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后,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快速行动,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特别是,7月30日晚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全面紧起来、严起来。但从督查情况来看,紧得不够、严得不全,部分环节仍存在短板、漏洞,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要求仍有差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住风险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严”字当头,严控重点人群,严管重点场所,严把重点环节,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快”字为先,切实织密防控网络。要快贯彻、快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快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十严”“十抓”“十起来”工作举措,扎实落实“四早”要求,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要快整改、快督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查找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严实细快、精准落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防控重点和防控力量下沉到基层、不留死角,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继伟要求,要坚持“实”字托底,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包保要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进一步健全领导包保联系制度,市包县、县包镇、镇包村,一包到底、一严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值守要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与疫情相关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快发现、快处置。督查要实,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大督查力度频次,扩大督查覆盖面,全力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地。责任要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夯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在滁传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王琼)

——2021年8月5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