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应急普法竞赛 共创安全生产氛围

发布日期:2020-08-14 08:2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的“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动员辖区内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普法竞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此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分为训练赛、正式赛、决赛三个阶段。本届普法知识竞赛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宪法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民法典中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密切相关的内容。

下一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广覆盖宣传、积极参与学习竞赛、多形式互动等方式,扩大应急管理普法覆盖面,提高应急管理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民应急法治意识,大力营造抓安全、促发展、保稳定的良好法治环境。

(应急管理局: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