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局抓好限上企业新增入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7 08:2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局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认真抓好限上商贸企业入库纳统工作,切实为经开区社消零增长注入新动力。截至目前,已完成月度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家,限上商贸企业累计达到62家。滁州群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滁州铂润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进入限上培育阶段。

抓排查。通过多渠道摸排对接,及时掌握新开业企业信息;对规模较大的批零住餐企业开展摸底调查,摸清基本信息及营业情况,建立拟达标企业预备库,对未达限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力求颗粒归仓。

盯申报。多次赴企业做好达限商贸企业申报入库工作。对企业人员开展政策宣导和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申限积极性,帮助企业了解审批流程,掌握审核要求,熟悉申报材料及数据填报规范,确保够标的商贸企业及时入库纳统。

严审核。统计人员严格对照省市部门下发的《限上法人企业申报材料规范化要求》,赴企业实地核查申报企业经营情况、营业范围、主营业务收入等财务明细,确保申报资料规范齐全,做到审核内容不重不漏,保障审核通过率。

提质量。持续强化后续管理,做好《滁州市限额标准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统计资料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宣导工作,指导企业建立统计资料台账,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为准确反映经开区消费市场运行状况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

(经济运行局:李晓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