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项目为王”聚力攻坚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11 08:4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两重”攻坚行动部署,滁州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迅速部署,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取得初步成效。自5月份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经开区共新签约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15个,新竣工项目8个。今年以来累计签约项目2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2%。

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实施攻坚行动,5月份至年底,园区将推进重点项目125个,总投资884.5亿元,力争全年项目签约不少于50个,新开工不少于40个,竣工不少于30个,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

细化责任分工。成立1个工作专班,统筹做好督促、协调、服务和汇总。细化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刊印成“口袋书”80本,分发给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帮办帮扶工作机制,做到招商引资人人有责、项目建设人人有份。

强化要素保障。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深入一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项目要素保障的谋划和实施,从前期工作着手,对拟开工项目逐个过“筛子”,能平行推进的平行推进,不能平行推进的列出时间表,实行一对一辅导领办、帮办、代办。

全力调度推进。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现场会、调度会、专项协调会相结合,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调度。责任单位每周对接项目,做到精心谋划想在先,落实责任做在前,最大限度为项目推进争取时间和有利条件。

严格奖惩考核。将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作为评判和衡量项目帮扶推进工作的主要标准,与月度考核挂钩。从招商引资洽谈签约、项目建设帮扶帮办、促进企业投产达产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进行全年考核,评选出园区项目攻坚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给予宣传和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

——2020年6月8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