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应急管理局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6:5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近日,滁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并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举办培训班,营造全区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全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部门督查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人员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报告,全力保障经开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应急管理局:朱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