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登记代理机构

发布日期:2021-09-22 10:5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净化市场准入环境,打击利用虚假资料取得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清理利用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专项整治会议,集中约谈登记代理机构和登记代理人。

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虚假登记典型案例,剖析虚假登记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责任。针对企业登记代理过程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和潜在的风险,并就如何防范化解风险,对代理机构进行指导。

会议要求,登记代理机构要认真核实委托人身份,杜绝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要规范代理权限,防范代理权滥用导致的无权代理;禁止提供住所证明等虚假资料,依法依规代理登记注册活动。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通过查看登记资料、实地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加强已登记公司的事中事后监管,运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虚假登记行为。

(市场监管局:徐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