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暨电梯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8:3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电梯安全意识,9月14日,“质量月”活动期间,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鹏九九广场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暨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麦道电梯工作人员、金鹏集团管理人员、辖区居民等近3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上午10时,演练准时开始,演练模拟商场内一台电梯突发故障,几名群众被困电梯层间。被困乘客使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监控中心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一边询问乘客被困情况以及有无不适感觉,安抚乘客情绪,一边通知维保人员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将电梯做好围挡提示,着手排查故障,判断电梯轿厢位置,迅速进入机房,关闭电梯电源,随后赶往预定平层楼层开门,历时20分钟,顺利解救出被困人员。整个过程程序规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期间,经开区市场局特设监察人员在广场上开设展台,通过发放宣传图册、显示屏循环播放电梯安全知识等宣传方式,增强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电梯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使人民群众对电梯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真切的感受,明确了电梯管理单位和使用者的职责所在,提升了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能力,营造了全民关注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场监管局:顾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