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护苗行动”——图书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暑期图书市场监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对辖区凯马特超市、新华书店九九广场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经销图书、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经营场所为对象,重点检查了图书销售单位是否悬挂经营许可证,证照是否齐全;图书内容是否健康;进货清单是否保存完整;是否存在印刷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的图书、报刊等行为;查缴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的等各类有害出版物。

此次检查结果良好,未发现色情暴力等影响身心健康的不良出版物,同时在宣传教育引导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的经营安全意识,对于巩固辖区扫黄打非及“护苗行动”同样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市场监管局:滕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