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多举措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5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直达资金总支出金额达700多万元,支出进度为91.9%,超过序时进度33.9个百分点,全市排名前列。

高位推动让资金“落得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直达资金在财政运行中的重要位置,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督促资金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将使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单位和个人,高效推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加强督导让资金“支得快”。落实专人负责,每天通报资金使用进度,落实资金使用单位直达资金支出的主体责任,加快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支出进度。 

加强管理让资金“用得好”。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确保直达资金下达后能尽快安排使用;会同建设局等资金使用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现场调研督导,查找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对策,形成财政和资金使用部门联动,根据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强化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密切跟踪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加强分析研判,针对性采取措施,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局:汪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