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安全保障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15:0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为切实抓好2021年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期间安全保障行动。

巡回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对高考期间为考生供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管。重点对食谱、菜单进行审核,确保隐患原料不用,风险高的菜品不供;查看原料采购和贮存,确保原料可追溯,贮存条件卫生;查看设备设施清洗消毒情况,确保接待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查看食品留样,确保留样温度、质量、记录符合相关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做好台账资料的记录整理工作。

预先介入,保障电梯运行安全。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在高考前期开展电梯运行安全检查,重点对5家宾馆酒店的电梯开展检查,确定电梯均在检验日期内、张贴安全标识且五方对讲正常无损坏。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在高考期间务必24小时在岗,严防电梯困人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子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此次保障行动,落实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高考期间饮食和电梯使用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龄、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