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5 09:2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4月1日,经开区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纳税人座谈会在经开区税务局会议室举行。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15家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德民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会议指出,税收宣传月期间,经开区税务局将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要求,经开区税务局要在加强协作、精细服务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在线上线下两端发力,坚持以风险提醒服务为主,非必要不下户、不检查,精准执法;在提升质效、精准监管上下功夫,让数据多跑路,发挥税务部门信息化优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启动仪式上,安德民还向纳税人发出诚信纳税、精诚共治的倡议,希望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积极互动、相互支持,减少企业涉税风险,双方形成良好的互信关系,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区局办公室、税政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对税收宣传月活动内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最新税收政策进行解读,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难。

(经开区税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