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大队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例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1:4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全面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2月24日,经开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例会。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分管副所长以及消防监督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派出所第一季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火灾亡人事故,学习传达了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密切协作。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公安部门建立的密切协作工作机制,巩固好工作协作中的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协作力度,共同织密火灾防控网。要强化业务指导。消防救援大队要分期分批对派出所领导、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消防民警进行培训,及时解答派出所民警在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提升公安派出所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近期气温持续攀升,各类火灾风险正在快速积聚,火灾防控压力增大。消防救援大队和公安派出所要进一步压实火灾防控责任,按照分类排查整治要求,对各自监管范围内的单位、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单位底数、隐患清单,强势推动隐患整改,坚持从严执法,形成火灾防控高压态势,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消防大队:胡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