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三举措加强库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7 08:2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做好经开区库款管理和“三保”监测相关工作,经开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健全完善库款管理工作机制,严格防范支付风险,有效压降库款规模,在切实保障支付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将库款月报工作作为加强财政国库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强化数据收集整理,严格数据审核校验,按时报送月报信息。根据国库库款管理状况,充分掌握库款流入、流出、余额总体变动情况,深入了解库款的分布情况,并对库款支付保障能力及余额情况进行有效分析。

严格预算执行,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前提下,按照项目轻重缓急,保障重点、急需项目资金需求,做好库款使用规划,科学合理调度库款。

继续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对已收回国库的存量资金进行统筹规划,保障重点,尽快形成实际支出,避免形成“二次沉淀”。此外,严格执行按月对账制度,实现财政同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按月对账,切实做到库款账实相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财政局: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