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政治监督,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发布日期:2020-11-16 11:3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凤凰办事处纪工委(效能办)、创建物业办组成督查组,深入4个社区和部分小区,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进入人员扫码核验、境外和中高风险区来滁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全面了解社区对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做法和措施,实地查看小区物业落实防控措施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给予指导。

督查组指出,目前,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范要求和防护措施,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必要的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按需足额保质供应,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社区网格管理人员和包保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各物业小区的监督和指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

督查组要求,各小区物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扫码核验、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来滁返滁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上报相关人员信息,做好日常追踪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凤凰办事处:朱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