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办官山村开展模拟法庭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1:2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1月13日,城北办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琅琊区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普法进村活动。来自宝山中学的20余名学生和辖区部分村民代表参加。

六名学生代表体验了法庭上的各个角色: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随着一声清脆的法锤声响起,整个庭审过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庭审案件以某社区一位高龄母亲起诉子女对自己没有尽到赡养义务为案例,庭审过程按照真实法庭的审判程序进行——宣布法庭纪律、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告判决,整个过程严肃认真。 

本次“模拟法庭”,让参加者融入到角色之中,感受到法庭的严肃,认识到法律的威严。今后,“模拟法庭”会不定期开庭,为弘扬法治精神搭建重要平台。

(城北新区办事处:马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