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召开第一期“六项机制”建设和隐患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6:5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经开区安全生产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月9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第一期“六项机制”建设和隐患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共有60余家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滁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安全专家鲁昱昊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构建“六项机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等内容进行培训。鲁昱昊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讲解,大量的具体案例分析,生动地向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并就企业如何做好日常生产中安全管理、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会议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企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下一步,经开区将对辖区16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36家职业危害较重企业和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职业危害因素检测技术服务和精细化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应急管理局: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