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点线面”绘制光伏产业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0-11-05 08:3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在丰收的金秋,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项目工地工作如火如荼施工中,其中,既有串点成线、以点带面的“三点一线”建设,也有各个项目独具特色的规划设计。一幅绿色高效的产业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从无到有。2018年1月4日,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年底产品下线,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两次扩大产能,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该企业牵头的新一代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项目正在申报省“三重一创”重大工程,已经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首轮筛选。园区以隆基为龙头企业的高端光伏制造业产业正在申报市级新一轮重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从人到众。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后,吸引更多光伏领军企业在滁州集聚。东方日升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从8月18日签约,到9月15日施工队进场施工,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目前全球体量前6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已有半数落户滁州。这些项目建设起点高、项目达产快、发展后劲足,为经开区光伏新能源产业迅速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从点到线。产业链是企业尤为关注的因素,随着隆基乐叶、东方日升、福斯特等一批上市公司光伏及关联上下游项目落户园区,从组件到电池、胶膜、边框,高品质光伏产业链条在经开区已经基本成形,龙头、配套相得益彰。目前已落户的光伏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园区还在紧盯一些光伏上下游产业链条延伸项目,完善配套服务,为经开区光伏产业的发展增添动力和支撑。

(经济运行局:赵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