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系列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0-08 08:2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秋节传统文化,丰富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20年9月27日-28日,凤凰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四个社区分别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运动会庆中秋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投壶、背对背运球、跳绳和戏曲比拼等一系列活动,调动广大辖区居民的活动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28日,十三里店社区组织天乐小区志愿者开展民俗运动会—垃圾分类主题投壶游戏活动。大家纷纷把带有标签的长杆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内获得游戏分数,最终通过游戏成绩领取相应的奖品。本次活动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将传统文化活动的快乐传递到大家心中,进一步营造了健康生活、文明和谐的社区气氛。

9月28日,兰天社区开展“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戏曲茶话会活动。 通过戏曲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样式,展现“初心”和“团圆”。4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双节。

“中秋节趣味运动会”于9月27日在龙山小区广场举行,运动会项目主要有背靠背夹球、跳绳、踢毽子等。参加比赛的未成年人跃跃欲试,场外的家长们为他们鼓劲加油。共有3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趣味运动会,共发放雨伞、保温杯等奖品15份。

此次庆中秋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但凝聚了社区居民团结协作的感情,还促进了干部群众间的交流互动,给传统节日注入新时代内涵,加深了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提升了街道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中秋节。

(凤凰办事处:姜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