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法”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9-04 07:3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支运行的影响,经开区财政局积极做好“加减乘除”四法,推动区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做好“加法”,积极争取抗疫补助资金。通过中央直达资金机制的实施,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特殊转移支付资金。截至目前,共争取到上级直达资金1.21亿元,有力推动了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增强了我区财政财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做好“乘法”,找准“提质增效”的发力点。进一步向内挖潜,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坚持以收定支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聚焦民生需求、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集中资金予以精准保障。截至7月底,民生支出投入6.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

做好“减法”,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会议差旅等各种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截至7月底,我区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35%,“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50%。

做好“除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通过建立健全的政府债务常态化监测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高风险的底线。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生一笔高风险债务预警。

(财政局: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