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9 08:4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8月25日至28日凤凰办事处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争当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各社区小志愿者们带上手套,提着垃圾袋,沿着各条街巷拾捡枯叶、烟头和白色垃圾,并清理了路边草坪里的杂草,过路的居民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沿途垃圾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孩子们被汗水湿透了衣服,也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和不易。随后,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给环卫工人送去了矿泉水、绿豆汤和毛巾,对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向满头大汗的孩子们发放了“文明小卫士”荣誉奖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化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凤凰办事处:李婷婷、武佳、许文清、鲍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