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

——凤凰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夯实安全基础

发布日期:2020-06-29 17:2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凤凰办事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紧密贯穿于全年工作。在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凤凰办事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学习教育周、隐患排查周、宣传咨询周、消防演练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牢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安全教育进社区,织密安全防护网。凤凰办事处联合助安消防宣教部走进社区,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4场次,参与居民300余人,通过PPT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助力打造平安社区、平安街道。


隐患排查进社区,创造安全居住环境。凤凰办事处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小区内的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电梯、非机动车库充电设备、楼道以及水电气等方面的安全为排查重点,开展各类隐患排查10余次,重点检查各类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并将排查出的3处隐患,现场进行交办,限时整改,全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


安全宣传进社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凤凰办事处和社区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在人员密集处,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对居民不懂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提醒居民群众加强对安全的重视。宣传咨询周共发放安全知识等资料2000余份,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消防演练进社区,提升居民自救能力。组织物业分别在小区内开展以模拟室内火灾逃生、灭火和电梯援救为主的演练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如何扑灭火源,切实提高辖区物业及广大居民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

(凤凰办事处:方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