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庄、林楼村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民教育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8 08:5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的法制宣传,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套路贷”、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财产安全,6月23日,上庄、林楼村联合皖东银行及文峰路派出所开展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的市民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中,皖东银行的林经理和驻村民警冯警官各自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生动的案例,从金融领域的角度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非法集资、“套路贷”、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惯用手段及防范方法,使群众更直观了解金融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和煽动性等特点;号召群众擦亮眼睛,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自主辨别并远离非法集资和其他经济犯罪活动,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此次宣讲活动让参与群众充分认识到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对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建设和谐、稳定、美好小区具有重要意义。

(城北新区办事处: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