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启动夏季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6-22 17:5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有效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6月19日,滁州经开区结合辖区企业食堂多、产业工人多特点,组织辖区147家企业召开夏季食品安全推进会,启动夏季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助力“六稳”“六保”,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分析了当前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的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相关业务负责人还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自查、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食材溯源、消毒保洁、人员健康、加工操作、就餐环节、食品留样”等关口,切实防控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

企业纷纷表示培训很及时,收获很丰富。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对辖区企业食堂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食堂夯实各环节的责任,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职工饮食安全,为经开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局:徐朋、徐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