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救灾从“小”抓起

发布日期:2020-05-14 18:0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安全教育宣传,全面提高幼儿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5月12日当天,宋郢社区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哈弗之星幼儿园开展了地震安全教育和防震逃生演习。

安全教育走在前。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通过图文并茂地讲解,向孩子们介绍在地震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逃生时怎样预防踩踏事故,帮助幼儿树立地震安全避险知识。

实战演练跟在后。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拉响,“512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拉开了序幕。社区志愿者和老师们有序地组织孩子们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进行紧急疏散、撤离。经过2分钟的时间,全园所有幼儿和教职工全部撤离到安全集合点,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安全警钟常敲响。此次逃生演习,让幼儿熟悉和掌握了紧急防震逃生的正确方法,也是对辖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应急反应和自护自救能力的一次考验。防灾减灾就在生活中,不断加强幼儿掌握基本的逃险知识和技能,安全警钟常鸣。

(城北新区办事处: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