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聚力招大引强 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4-03 20:4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滁州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围绕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展开招商,2020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协议引资88.8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6.83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经开区深入研判疫情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谋划招商项目,全方位启动线上招商模式,通过线上云端方式开展信息发布、宣传推介、沟通洽谈、视频签约等不见面招商活动,保证线索不断、项目不丢。同时加强对三大主导产业和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优质项目线索的捕捉、研判和跟踪,在疫情逐步好转后,迅速主动出击,对在谈项目紧盯不放。一季度招商团队线上线下共收集线索20条,赴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9次。

下一步,经开区将重点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引进龙头企业,延长加粗产业链,并瞄准新一代信息通讯、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项目招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紧锣密鼓开展各项招商活动。

(投促局:高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