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生产弦 守住安全建设关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为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自3月24日起,滁州经开区建设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检查。两名质量安全行业专家应邀指导。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隆基乐叶、金城学府、紫薇天悦、安康绿色智能工厂、亚太五金城等辖区12个项目工地现场,重点就在建工地大型建筑起重机械的管理、关键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建立、三级安全教育、应急救援实施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查看各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项目施工现场存在作业脚手架装卸不规范,楼层临边无防护措施,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防控不松劲,应对有力度。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守住安全建设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勇担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并在日常生产建设中落实到位,以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经开区高品质项目。 

(建设局:马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