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建设局高效承接审批权限下放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感谢叶茂盛同志的细心解答和耐心服务,才让我们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过程中避免了反复跑的尴尬,一次性就办理到位了。”滁州瑞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设方黄英利讲述起他在证件办理过程中的经历时,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疫情防控期间,滁州经开区建设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叶茂盛接到来自瑞深金属项目建设方人员的咨询电话,得知该项目建设方人员无法来滁办理相关手续。为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叶茂盛主动与项目建设方对接,详细告知其办理证件所需要的的材料及需携带的证件,通过线上完成资料申报、审核、审批流程,成功办理证件,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自去年11月市住建局下放工程审批权限以来,经开区建设局克服任务重、人手少、机构不全、业务不熟等困难,采取边跟学边受理的方式逐渐挑起重任。“不清楚工作流程,我们就反复向大厅工作人员请教学习,不知道怎么操作,我们就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我们可以很熟练的上手了!”审批人员兴奋地说。

截至目前,滁州经开区累计完成发放施工许可证14件,审核待发放6件;消防设计审核、验收与备案21件,审核待发放2件;工程竣工备案5件;企业上级资质申报与变更18件,2件正在审核;绿化图审及验收5件;排水及管道验收5件。 

(建设局:马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