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社区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08:3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桥社区立足家风家教,因地制宜开展了“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系列活动,包括“我的习惯养成日记”、最美亲子时光——“陪伴·成长”、“最美、文明家庭故事”等。

家长和孩子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会峰小学三年级学生赵兰馨递交了为期21天的日记,讲述了她的家庭在这次疫情中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的改变过程。“陪伴·成长”活动通过照片记录下孩子与家长相处的美好瞬间,培育了良好的亲子关系。在“最美、文明家庭故事”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身感受,体验和记录了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和美丽家园创建等活动中的志愿服务、友爱行动和暖心故事。

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此次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家庭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凤凰办事处:鲍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