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开展暑期多彩主题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03 11:2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凤凰办事处举办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长知识、学本领,度过一个精彩快乐的假期。

体育运动,激扬梦想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身体素质,锻炼应变能力,兰天社区组织开展“绳彩飞扬”未成年人跳绳比赛活动和暑期少儿体适能训练课活动。

跳绳运动简单易行,普及性高,有助于提高孩子们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少儿体适能训练则是以体育游戏为载体,以提高身体素质、愉悦身心、陶冶性情为主要目的,通过“老鹰捉小鸡”、拳击基础教学、团体游戏等环节,增强孩子们的合作能力,帮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谊。

 

    “文化大餐”,寓教于乐

为激发未成年人想象力与创造力,在暑期刚刚来临之际,花都路社区、兰天社区和十三里店社区分别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观滁州市科技馆。孩子们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下,了解了各类科普知识,并现场亲手操作各种科学原理器材,观看新奇的机器人表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

 

此外,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文明礼仪习惯,提高未成年人的文明礼仪素养,兰天社区于8月16日至17日开展了线上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线上观看“小学生话文明礼仪”宣传视频,增强未成年人礼仪意识,掌握文明礼仪基本常识。

 

安全教育,守护健康

十三里店社区联合1054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精彩的互动方式以及真实的模拟场景,帮助孩子们掌握溺水时自救、救助他人的知识,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花都路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与未成年人现场互动,向未成年人普及暑期安全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列举暑期居家、外出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意外事故等,并为大家讲解相应的防范措施和自救方法。

陈桥社区组织辖区25名孩子前往滁州市消防支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生活。孩子们通过参观消防警营、学习消防器材运用、体验模拟逃生等环节,在真切地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暑期消防安全意识。

 

(凤凰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