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色物业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8-26 10:1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致力做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突出党建引领,把群众呼声与红色物业管理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筑牢基层“红色阵地”,高庙社区在为民服务中凝聚党心民心,确保了“红色物业”落地见效。

创新多元联动,提升治理效能。社区在党员比较集中的居民小区内设立楼宇党支部,把物业公司党员纳入楼宇支部管理,突出社区党总支核心地位,创办红色议事厅平台、小区文明论坛,打造“红色驿站”,建起社区党总支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楼宇党支部“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共同凝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合力。

探索“红色路径”,激发“红色动能”。社区通过改变传统管理概念,探索从“靠社区管”向“自治共管”的转变,通过“六方一体”工作机制,实现多方参与、事务共商、和谐共融,以为民办实事为主线,解决难题为目标,协调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污水管道堵塞、预防高空抛物、非机动车停放充电、社区卫生室搬迁等问题20余个,推进治理能力“换挡升级”。

延伸服务“触手”,传递“红色温度”。用党建这根红绳把小区内的红色楼栋长、党员、红色管家等组织发动起来,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纠纷调解等活动,并建立微信群等民意表达监督平台,畅通社区与业主、物业公司交流协调的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收集居民反映情况,实现了居民“点单”,物业“接单,服务居民“零距离”,将“红色物业”真正做到服务有色彩,有温度。

(城北新区办事处: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