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公益课堂开启多彩暑假

发布日期:2021-08-05 17:3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暑期过半,为不断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城北新区办事处积极开展公益课堂,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

 

    宋郢社区、官山村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消防课堂——“走进经开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馆内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馆内的陈设布局及各区域功能,并实战演练火灾逃生,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技能。

 

     高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设垃圾分类课堂。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向孩子们详细解说了垃圾分类的概念、作用、意义以及垃圾类别等内容。课堂设置答题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性。

 

 

 

宋郢社区、官山村关工委为辖区青少年开展法治课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官山村法制长廊,结合家庭暴力、校园欺凌、儿童性侵、新型毒品等结合实际案例让孩子们认识到法律是保护自己最强有力的武器。

(城北新区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