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9 11:2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6日上午,陈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滁州学院网络科技专业大学生授课。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针对未成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很容易成为被骗对象的实际情况,授课人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游戏充值、银行短信、免费摸奖以及虚假电话等形式的诈骗方式,帮助孩子们加深对防诈骗知识的印象。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孩子们踊跃回答,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

此次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手段,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引导鼓励未成年人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向身边家长宣传防电诈知识,共同提高防骗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凤凰办事处:俞海云、鲍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