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天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梧桐树苗 我的中国心”中国地图拼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1-17 10:2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激发和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怀,1月16日兰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梧桐树苗 我的中国心”中国地图拼图比赛。

    比赛开始前,梧桐书屋志愿者向未成年人讲解了我国的国土面积、省级区域划分、民族构成等基本国情,让他们仔细观察中国地图,熟悉中国地图的明显轮廓特征,感受祖国疆土的辽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利用不同色彩和不同形状的小模型,快速拼凑出地图上的每个省份。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中国地图拼图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拼图比赛不但让孩子们学习了中国地图的组成结构,亲身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凤凰办事处:姜筱之、鲍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