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的阳光 前行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12-22 15:1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12月18日,城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村(居)新时代文明站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的系列活动。

官山村、宋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永阳学校在国学馆组织青少年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和谐村居”书法课堂主题活动。课堂上,老师书写出“志存高远法在心中”、“学法立行守法做人”等作品,青少年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临摹了不同字体的“法”字作品。

高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九中小学部开展“法治护航 伴我成长”法治绘画活动。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结合自己对法治知识的理解,积极思考,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法治绘画创作中,不一会儿“法在我心中”、“法律伴成长”等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林楼小区青少年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争做守法少年”主题绘画活动。绘画开始前,志愿者启发孩子们思考在日常生活中的违法行为,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守法。之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象,绘制了关于交通安全、禁食野生动物、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的法治宣传画。

夏岗社区联合东环艺术中心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七彩法治梦”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活动。活动分为绘画组与书法组。绘画组的孩子们以丰富的想象、绚丽的色彩呈现出他们心中的法治理念;书法组的孩子们写出“法治先行”、“与法同行”等书法作品。

法治的阳光,前行的力量。城北办将致力于普及各项法律知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面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和辖区法治水平,创造文明法治的良好环境。

(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