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和谐城北

发布日期:2020-12-22 15:0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社区邻里间的感情,12月21日,城北办开展冬至节气系列活动。

石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冬至当天带上包饺子的食材,来到辖区困难妇女侯女士的家中。早年丧夫的侯女士独自一人抚养女儿并供她读书,今年年初被查出尿毒症,但这些困难没有压垮积极向上的侯女士。志愿者和她一起剁饺馅、和面皮、包饺子,在谈天说笑中包出一个又一个饱含了浓浓的爱心与美好的祝福的饺子,也送去了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官山村和宋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饺子送温暖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一早购买了新鲜食材,在志愿者的巧手下,历时2小时,包了500多个饺子,送到社区退伍军人、特扶老人、孤寡老人、老村干和残疾人的家中,并为他们打扫卫生。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干净整洁的屋子温暖了他们的心。

赵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冬至  感恩有你”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包好饺子后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辖区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趁热吃下这冬至的饺子。这一份份饺子表达着对环卫工人用双手守护城市美丽的感谢和敬意,让环卫工人的心在寒冬之中亦能温暖如春。

夏岗社区联合东环幼儿园开展“情暖冬至 让爱相伴”主题活动。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冬至这个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并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包饺子,孩子们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一个个饱含情意的饺子,拉近了居民与村居间距离,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为进一步打造和谐城北奠定了基础。

(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