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岗社区联合市二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9 14:5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12月17日,夏岗社区联合市二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讲座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在遇到突发疾病之后如何采取有效的自救办法,引导居民应当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着手,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养成定期去医院检查的好习惯。讲座上,还专门讲解了戒烟的重要性,从吸烟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脑血管、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告诫居民远离吸烟,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

讲座之后,市二院的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项目,在现场解答群众的心理和生理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健康理念,提升居民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的健康意识,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城北新区办事处: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