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传递公益力量

——城北办开展国际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09:0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倡导培育志愿文化,传递公益力量,城北办在“12·5”国际志愿者当天,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两位爱心妈妈志愿者“一对一”辅导困境儿童,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希望在陪伴和家教过程中传递他们一种在艰苦困难面前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扶助其健康快乐地成长。

林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北办征迁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抗美援朝退役老军人朱宗胜、行动不便的村民倪广秀办理不动产权证前期手续。此次活动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一次践行,志愿者们设身处地为辖区民众着想,上门办理业务工作,让这些老人感受到村、社区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宋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老年人“义剪”理发活动。作为辖区理发店的理发师,志愿者宋朝林一早来到小区菜场门口,为来往人群中有理发需求的高龄老人进行“义剪”。“帮助辖区老年人理发,既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展现,又为自己的手艺打响知名度,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宋朝林说道。热闹的街道让这个冬天也变得格外温暖。

石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净化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清理工具,来到石庙小区,他们手持垃圾钳在小区的绿化带中,仔细寻捡烟头、白色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扮靓我家”。

此次国际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奉献互助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壮大了志愿服务者队伍,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