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16:0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第七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凤凰办事处及辖区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凤凰办事处通过开展集中宣誓和现场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增强宪法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辖区各社区分别联合市司法局、南谯区法院、经开区国土规划局、龙蟠司法所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视频、发放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展开普法宣传活动,邀请法院专业人士现场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活动现场共发放《以案说法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扫黑除恶手册等宣传材料400余份,受众群众达200余人。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宪法的普及率及宣传率,增强了居民群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凤凰办事处:朱英琼、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