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办事处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15:0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高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电大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学习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案例等方式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宪法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明白纸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12月4日,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宪法日的宣传视频,让居民详细了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宪法相关知识。视频观看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的法治长廊、民法典长廊,向他们讲解具体的内容。引导居民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12月4日,宋郢社区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会。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话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深度的学习,让自己对法治精神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

12月3日,夏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社区依托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张贴法治宣传画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 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讲解宪法精神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禁毒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居民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倡导广大居民朋友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有力地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宪法在村、社区的知晓率。下一步,城北办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的相关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