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扎实做好理论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7:4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20年11月,凤凰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阵地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进一步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理论学习刚性供给。以凤凰办事处党史长廊、兰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社区党员教育室为阵地,以学习强国APP、小区党员文明论坛及各社区家长学校微信交流群为平台,切实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同时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经常性组织开展面向群众的理论普及活动,将理论普及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必备要素。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    

深入发动百姓宣讲活动。建强百姓宣讲队伍,编好用好宣讲教案,结合百姓宣讲、专家宣讲和“理论+文艺”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千名党员群众参与宣讲和学习。其中金色春天小区红色宣讲员李孝兰,虽近80岁高龄,通过网络、书籍等方式充分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小区文明论坛上和党员群众参与交流,主动带领小区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推动理念精神融入实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等融入垃圾分类、勤俭节约、文明养犬和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组织开展各类体验活动、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推动重要思想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情景体验、情感交流等有效结合。

(凤凰办事处:姜筱之、朱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