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7:4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大119消防宣传月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逃生能力,11月19日下午,林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文峰路派出所在林楼小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及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方法,嘱咐孩子们在疏散过程中不要相互推拉,确保安全。在疏散逃生演练中,孩子们在警察和志愿者的有序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安全进行疏散,全校师生在5分钟内全部通过消防逃生体验屋,做到了不恐惧、不推搡、不拥挤。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林楼小区幼儿园全体师生系统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处理应对能力。

(城北新区办事处:廖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