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明朝历史 了解古代马政

——兰天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南京太仆寺

发布日期:2020-11-16 11:3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深未成年人对滁州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坚定文化自信,11月14日,兰天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追溯明朝历史,了解古代马政”——参观南京太仆寺活动。

南京太仆寺是历史上唯一设立在滁州的中央级政府部门,历史地位突出,对明以后的滁州文化影响巨大。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中,孩子们参观了南京太仆寺建筑群及内部文物,了解到太仆寺是掌管马政的中央官署。景区内以文字,图表、出土文物、绘画等形式展现了从周朝以来马政制度的历史沿革变迁、机构的设置等。孩子们对马政制度的渊源表现出极大兴趣,大家一边听一边看,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副副历史画卷。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了解了中国古代马政制度,更加深了他们对滁州历史文化的热爱。

(凤凰办事处:鲍颖)